Facebook
僑陸組給僑陸生的寒假留台調查信函
發布日期 2021/12/29
公告內容

親愛的僑陸同學們大家好:

 

    2021年到了尾聲,這一年大家都辛苦了!寒假即將來臨,知道大家都迫不急待想返鄉和思念的家人朋友相聚,僑陸組有下列幾項返鄉注意事項要向大家說明及提醒:

一、在回鄉搭機途中易增加感染COVID-19的風險,目前Delta和Omicron傳染力驚人,且機票購買不易又昂貴,返回母國可能須進行一段期間之隔離檢疫。而入境台灣又必須進行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並支出一筆龐大的旅館費用,請同學們自行評估返鄉再返台所需面臨負擔的費用及課業學習效果

  • 目前配合教育部規定,110-2校級僑陸生專案返台規劃:111年2月14日(一)以後始得入境,為減少同學課業學習上的影響,建議勿晚於111年2月25日(五)入境。目前全球疫情狀況仍不穩定,學校規劃僑陸生返台的各項作為皆須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的相關規範,若有變更隨時機動調整
  • 個人住宿問題(校內宿舍請洽宿舍服務中心,校外租屋須與房東協調好房租繳納問題)。
  • 關於手機問題,事屬個資,僑陸組無法介入處理同學在台的手機門號及費用等問題,請務必自行將手機號事宜處理完畢再行返鄉。

 

以上事項,請同學們務必在返鄉前考量清楚並處理完畢,以免衍生後續問題。

▍重要提醒 ▍

  • 目前全球疫情多變,日後學校規劃返台的各項作為皆須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的相關規範。請各位同學在接下來寒假、春節等長時間假期,請盡可能留在台灣。若有特殊原因必須返鄉,請務必自行謹慎評估返鄉後再返台所需面臨的費用支出及課業學習效果,並在返鄉前務必向院系報備並同步告知僑陸組
  • 僑陸組已開放線上填寫110學年度寒假留台返鄉問卷,請同學們務必於110年1231()前填寫完畢(無論是否返鄉皆需填寫,以利僑陸組了解大家的狀況)。

◎110學年度寒假留台返鄉問卷連結: https://forms.gle/FFaWc32XxWD8EBvp7

 

  • 返台前必須事先與僑陸組聯繫(專案生請於入境日前10個工作天與僑陸組聯繫),確認返台日期及防疫旅館等相關資訊,以利先行查核防疫旅館是否符合規定後,再行訂機票及防疫旅館(限新莊、泰山及台北市地區),預訂的返台航班抵達時間必須是在學校作息上班日週一至週五的白天,並限由桃園機場入境,且須自行安排15天防疫旅館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住宿地點。為減少同學課業學習上的影響,請勿晚於111年2月25日(五)入境。同學入境海關後,大家的防疫資料就會被轉入學校的檢疫輔導系統,因此請同學於入境前至檢疫期滿結束期間持續與僑陸組保持聯繫,以利學校比對同學資料並且即時回報。
  • 若有入境作業相關問題,亦可聯繫文綺助教152664@mail.fju.edu.tw

 

相關檔案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