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傳與特色說明


Facebook

關於飲食我們可以既營養又充滿樂趣。二十一世紀期許營養師與營養專家必須讓自己裝備妥專業知識與技能、跨領域合作能力,及人文關懷與服務的熱忱。他們須懷著人文素養、專業倫理與全球視野,實踐上述目標。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目前有14位專任教職員,250名大學部學生,及40名碩士班研究生。我們提供優質的專業課程,並輔以志工服務、見習、營養師實務實習,以促進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使學職接軌。學生完成課程與實習要求,畢業後具備參加營養師國家證照考試的資格。本系亦規劃有大學部與碩士班學生的海外學習與交流機會。本系畢業生在職場上的發展包括: 社區、醫療院所、臨床機構、長期照護機構、健康促進機構、團體膳食機構、非營利組織與食品產業所需的營養師與營養專家,以及生物醫學與生技產業相關的學術或研究機構之研究人才。誠摯的歡迎大家成為我們的一份子,讓我們一起在專業中成長、在志業中馳騁、在夢想中偉大。


 

歡迎瀏覽營養系簡介短片[點擊圖片或文字均可]
 

一、大學部

  1. 本系教學與研究著重以營養保健與健康體位管理,達成慢性疾病預防、健康老化及優質長期照護的目標。營養系擁有綜合大學優勢,結合科學與人文設計專業課程,另與醫學院等十系合作,支援跨領域老人學學分學程,以深耕專業、培養學生多元創新、發展人文關懷及跨域合作之核心能力。
  2. 在教學面,以結合理論與實務、重視專業倫理、鼓勵營養相關專業發展、深耕專業服務學習的方式培育T型人才。為幫助學生探索職涯,加強學校與產業的鏈結,使學生兼具理論的核心知能以及實務能力,自新生入學後,本系便安排學生至相關職場擔任專業志工、見習、營養師實習。學習過程中導引學生適性的職涯發展,培養學生具備關懷與服務之熱忱、能力及實踐力,落實學職接軌。
  3. 鼓勵學生參與民生學院國際菁英學程邁向國際化、共教共學之國際菁英學程強調國際交流,提升學生國際觀,並且與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 (Oregon State University) 交流,透過互相學習,提升營養專業人才之國際競爭力。

   

    二、碩士班

  1. 本系教學與研究著重以營養保健與健康體位管理,達成慢性疾病預防、健康老化及優質長期照護的目標。本系擁有綜合大學優勢,科學與人文兼備之專業課程,與醫學院合作,支援長期照護碩士學分學程,培養學生多元創新、發展人文關懷及跨域合作之核心能力。
  2. 在教學面,以結合理論與實務、重視專業倫理、鼓勵營養相關專業發展、深耕專業服務學習的方向來培育T型人才。為幫助學生探索職涯,加強學校與產業的鏈結,邀請產業翹楚開設進階營養專業實務講座課程,安排學生暑假前往特殊營養食品、生技保健食品、長期照護等產業實習。輔導學生精進職涯發展,培養學生具備關懷與服務之熱忱及實踐力之專業知能,落實學職接軌。
  3. 課程上以強化研究規劃執行與論證能力為基礎,選修課涵蓋完整的營養科學領域,藉碩士論文研究之執行,完備學生邏輯思考與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藉參與院系與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之交流、國際共教共學、國際研討會、研究計畫參與,提昇營養專業人才之國際競爭力。